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关爱依旧,助飞梦想

作者:李换梅        发布日期:2016-06-15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12至13日,是我校葡萄酒学院2012级本科生毕业答辩时间。葡萄酒学院对王功娜同学开展了一场意义重大的本科论文视频答辩,得到了各方的关注和赞扬。该院2010级学生王功娜同学在2013年不幸发生意外事故,导致下肢失去支配能力,在医院治疗期间学校领导马建华副校长、葡萄酒学院院长王华、党委书记胡俊鹏等领导和老师不仅前去慰问探望,还多次组织学校和社会力量进行募捐。王功娜同学的伤势得到稳定后,在葡萄酒学院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没有放弃,坚持利用治疗的间隙继续自己的学业。

葡萄酒学院党委在胡俊鹏书记的带领下对王功娜同学的情况高度重视,没有因王功娜同学伤残严重,而放弃对她的教育。在人文关怀方面不仅召集师生、校友多方捐款,而且克服困难,实行远程教育、跟踪教育、在课程辅导、考试考核等方面学院精心安排,帮助她实现大学梦想。

今年四月份,葡萄酒学院专门安排了从澳大利亚留学的新进教师李换梅博士为王功娜的论文进行指导。后经王功娜同学的申请,葡萄酒学院的领导研究后决定同意王功娜同学今年论文答辩,并考虑到她的情况后,特例为王功娜同学安排了单独的视频答辩场所。

答辩小组由葡萄酒学院陶永胜教授、杨继红副教授、宋育阳博士、李换梅博士以及李云奎博士等5位答辩委员及答辩秘书共7人组成。答辩过程完全按照正常的答辩程序进行,答辩小组对王功娜同学的论文质量以及答辩水平给予了肯定,并对论文的改进提出了建议。王功娜同学积极回答了答辩老师的提问,并承诺针对答辩小组对论文改进的建议会对论文做积极修改。

答辩工作圆满结束后,答辩组老师对王功娜同学的近况进行了询问,称赞其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精神,嘱托王功娜同学要照顾好自己,有什么困难学院这边会帮助解决,并希望她能够继续坚强地学习和生活。

王功娜同学对在论文写作过程中来自学院方面特别是房玉林副院长、李换梅博士以及王玲老师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说“我永远是葡萄酒学院的一员,我的脉搏随葡萄酒学院的发展而跳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