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师生热议李保国先进事迹

作者:孟子元 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6-06-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认真学习模范党员先进事迹,6月20日,葡萄酒学院师生认真学习李保国事迹后,对李保国同志的精神进行了讨论及深入剖析。大家感触颇深,在师生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

        邢睿同学说,“想见音容空有泪, 欲聆教训杳无声。”大家分别从农民,朋友,学生,记者以及妻子的讲述中开始认识这位一直在路上的“太行新愚公”——李保国。照片中的他面容黝黑,笑容朴实,质朴的音容笑貌后面是个鞠躬尽瘁的农民,言而有信的兄弟,兢兢业业的老师,无私奉献的楷模,体贴入微的丈夫。他深深地扎根于太行山,扎根于农民,扎根于土地,造福于无数老百姓,他曾经说过:“不为钱来,不为利往,老百姓才会听你的,信你的。”他的朴实,他的奉献,他的执着无一不令我们动容。如今,他虽远去天堂,但却把最好的论文留在了太行山,他的精神将永远与我们同在。

        唐亚东同学表示,最让她感动的是,李老师他35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扎根山区,从百姓的不理解到赢得每个人的信任。“赚了钱是你们的,赔了算我的。”这重重的承诺,源于对百姓的爱,在他心里百姓比什么都重要。不为钱来,不为利往,奔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同时,也让她认识到科学技术的力量。知识就是生产力,我们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学生,更应该好好学习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民心深处有丰碑。

        郭玉婷同学说,李保国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社会,为国家,多年来兢兢业业,始终如一地奋战在脱贫致富的前线上,不为名,不为利,是太行山的好子孙,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像李保国教授学习,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将我们所学应用到实际生产中,真真正正地为农民造福,为脱贫致富为祖国的农业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李婉颖同学表示,我们不曾领略太行山的风景,也不曾经历太行山区群众的风风雨雨。140万亩荒山披绿,10万农民脱贫致富,李保国老师却在20年里替我们每个人守望着太行山。内丘县岗底村村民说:“没见过比我还黑的教授”,李保国老师对于百姓、对于太行山区县的付出便存在那黝黑的皮肤、连串而下的汗水里,而他“重于泰山”的生命也将在世世代代献身于田野的当代大学生身上延续。

        吴亚东同学补充说,一个人的工作态度就是他人生态度的体现。李保国同志是一位对党忠诚,心系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是"两学一做"的践行者。他虽然走了,但是他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精神财富,就像一颗种子在巍巍中华大地上深根发芽,而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的工作态度是我努力的方向,他的人生态度就是我们前行的灯塔。

   辅导员朱美蓉表示,听了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感触非常深。作为葡萄酒学院的辅导员,深知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我们要学以李保国同志为表率,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服务地方、造福人民的生动实践中去。要以李保国教授为榜样,学习他学以致用的能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信念、“为国为民”的责任与担当,以及舍己为人与实干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