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挥洒青春做贡献 实践锻炼促成长

作者:李雅男 张鑫 照片来源:曲睿        发布日期:2016-07-08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葡萄酒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八号楼109教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团工委书记赵星宇、辅导员李雅男出席,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近百名队员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院团工委书记赵星宇主持。

启动仪式上,赵星宇老师介绍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队情况。本次活动以我院学生为主体、各院学生为补充,学生自发组建了包括葡萄酒产区调研、传统文化实践等十一支团队,其中10支团队获校团委资助立项。在这10支团队中,由我院2014级陆佳玲同学负责、陶永胜教授指导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的‘小酒庄,大产区’发展模式调研团队”脱颖而出,在获评校级重点项目立项的基础上,代表我校唯一入选“2016年陕西高校大学生暑期‘一带一路’社会实践项目”,把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推向了新高度。

辅导员李雅男老师宣读了《葡萄酒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考核暂行规定(试行)》,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三下乡”实践活动的量化考核指标和规范。李老师强调,各团队在开展实践的过程中,要及时将展示本团队实践效果的调研数据、图片、视频和稿件等资料进行全面收集,并同步展开活动宣传,让更多同学了解实践、感悟实践、爱上实践。

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郑艺丹带领队员共同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安全责任书》的全部条款,再次提醒所有队员对本团队社会实践的目的、性质、实践地的情况及可能的风险有清楚的认识和了解,确保各项实践活动在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开展。

 “三下乡”重点项目团队队长陆佳玲同学代表全体队员发言。佳玲同学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给全校学生搭建了实践锻炼的广阔舞台,更让葡萄酒专业的学生有机会深入产区体验和感受中国葡萄酒的蓬勃发展,从而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并将这份收获融入到专业学习中。佳玲同学还代表“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全体同学郑重承诺“听从带队老师指导,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做好充分准备,认真实施计划,出色完成任务;注意自身形象,展现西农人诚朴勇毅的精神面貌。”

最后,邓亚丽副书记从专业学习需要实践、认识社会需要实践、个人成长需要实践等方面强调了“三下乡”实践锻炼的重要性。邓老师指出,社会实践是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重要途径,是专业学习和实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对实践能力有较高要求的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学生,应抓住一切机会积极投身实践锻炼,通过实践了解社会、认识专业、成长自我。同时,邓老师要求全体团队负责人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认真按照“科学谋划、目标管理、信息在线、过程控制”的原则对每支团队的工作任务进行统筹计划,合理分工,确保实践目标的充分实现。邓老师还就暑期实践安全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特别强调。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期待全体队员在社会实践的广阔舞台上大有作为,挥洒青春和汗水,收获成长与感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