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党建进公寓 模范在身边

作者: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6-07-11     浏览次数:

        大学生公寓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学院大力推进大学生党建进公寓工作,积极探索和开辟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新途径,扩大学生党建工作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收效显著。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大学生党员作为大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分子,其在校期间的政治理论素质直接影响和引领全院学生的政治理论素质。在推进党建进公寓活动中,学生党员以国内外重大事件、重大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网络等新媒体,及时关注并开展“93阅兵、十八届五中全会”等专题学习和讨论会,着力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校园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正确舆论的引导者。

  “共产党员宿舍”挂牌,领跑宿舍先进文化。通过为全院大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亮身份、明职责、作表率”,增强大学生党员为同学、为学校、为社会服务的意识;树立党员就是责任、党员就是标准的意识。增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的能力,实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目标,在全院学生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积极向上氛围,促进学院宿舍文明建设、学风建设、院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开展“党员接待日”活动,担当学生成长领路人。以学生公寓党团活动室为平台,学生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于每周五下午和晚上由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党员接待日”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朋辈辅导”的积极力量,大胆使用党赋予每一位共产党员的权力,旗帜鲜明地为周围同学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身边的每一位学生,建立党员与普通学生之间以诚相待、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良好关系,使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为学生心目中的知识宣传队、生活服务队、困难帮扶队。

  评选“优秀党员示范宿舍”,树立先锋模范典型。在共产党员宿舍挂牌的基础上,着力开展“优秀党员示范宿舍”评选活动,要求每个“学生党员示范宿舍”必须按照“政治素质过硬、德育素质良好、学习风气浓厚、内务卫生先进、党员作用突出”等五方面进行创建,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学生公寓的文明进步,力争做到净化一个寝室、带动一个楼层、辐射整个公寓,真正使学生公寓成为健康、文明、向上的学习生活场所。

  宣传“先进党员人物”事迹,激发党员发挥作用。通过在宿舍楼内开展“先进党员人物”宣传报导,宣传近期内国家、学校、学院发生的党员先进事迹,使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受到感染和教育,在思想上受到触动,自觉形成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与奉献的精神。同时,也让其他学生感受到“党建在公寓”的感召力,使党员先进形象深入人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