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完成2022年专业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工作

作者:梁润雅/文 王玲/图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管理暂行办法(校研发〔2014〕428号)精神和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2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近年来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的执行情况,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集中开展2022年专业型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工作,经过资格审查、初选审核、复审面试流程,目前已顺利完成全部招生任务。

复审考核包括政审、心理测试和综合能力考核三部分。综合能力考核以面试形式进行,评委主要学生的专业知识进行全面考查并打分,由申请者的PPT汇报、业务课一、业务课二提问、外语口语测试和专家提问环节组成。申请者汇报内容包括个人简介、硕士阶段和工作期间主要研究及成果,博士阶段科研计划等。通过此次申请-考核制工作,学院共计拟录取2022级专业博士研究生7人。

3d242073ff2149f39137d520d9e6457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