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钱殷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的工作安排,经过十多天的艰苦努力,我院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学术型研究生14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34人。

一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学院召开了2020年研究生复试工作专题会议,对复试各环节进行了明确要求,确保复试工作顺利进行。胡俊鹏书记多次亲临考场,检查复试的准备情况,叮嘱复试专家和工作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

二是面对新情况,积极探索有效沟通方式。为了加强与考生的联系,建立了学硕和专硕考生两个钉钉工作群,由院长助理和研究生秘书分别负责,及时解答考生咨询。在复试的每个环节前在群里发复试流程要点及考生注意事项,保证每个考生熟练掌握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笔试、面试等各环节的操作程序和内容,整个过程非常顺畅。

三是多为考生着想,尽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的要求。由于远程面试免去了考生路途来回奔波,可以同时填报多个调剂志愿,考生弃考变得很随意。针对这种情况,学院一方面加强沟通,了解考生的真实想法,对于摇摆不定的考生做好耐心细致的动员工作。有些学生第一志愿报考了江南大学、南京农大,学院将调剂系统开放到学生第一志愿有了结果后几小时后才关闭,这样做,虽然学院调剂工作量大大增加,但是满足了考生调剂意愿不留遗憾,赢得了考生的赞扬。

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是一次积极探索,我们将认真总结工作中经验和不足,把工作做的更好。

c17a3a2e7eeb400492d9d73e871f4a25.jpg

b2794edd94884578b170475c63acc0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