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举办酿酒微生物Workshop

作者:宋育阳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9日,来自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的Vladimir Jiranek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Vladimir Jiranek教授研究方向为酿酒微生物研究领域,是行业内很有影响力的专家。研讨会期间,Jiranek教授对自己课题组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酿酒酵母的碳代谢、氮代谢、硫代谢及氧气对发酵中酿酒酵母的影响。其中对嗜果糖酿酒酵母的适应性进化研究、适应低氮条件发酵酿酒酵母适应性进化选育、脯氨酸利用酿酒酵母的适应性进化选育及硫化氢代谢与3MH增加的代谢机制研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还介绍了酒酒球菌的适应性进化筛选耐乙醇菌株。在课题介绍过程中,双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刘延琳科研团队的李莹博士作了“两株产硫化氢极端性状的菌株在分子水平的差异研究”的报告。Jiranek教授对该报告的结果很感兴趣,并进一步地询问了研究细节,鼓励我们继续研究下去。本次workshop举办是一次成功的同行交流,对双方收益显著。

通过沟通,双方制定了本年度的合作研究计划,并表示今后将继续紧密合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