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以生为本,扎实做好本科生专业方向选择引导工作

作者:王玲、王勇只 图/丁文岚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专业课程,科学选择专业方向,奠定未来职业规划基础,4月9日晚,葡萄酒学院于8T03阶梯教室举办了专业方向选择暨选课答疑会。答疑会由教学副院长刘旭主持,各教研室主任与2017级全体本科生面对面进行交流,解答学生在专业方向选择上的疑惑。

答疑会上,各教研室主任为同学们一一介绍了各方向课程的主要内容。市场教研室主任安鲁为大家总结了葡萄酒市场学的八个课程以及主要内容,包括葡萄酒市场学、葡萄酒旅游、葡萄酒文化、葡萄酒产品等。葡萄酒学教研室主任秦义介绍了葡萄酒学教研室课程,他表示,葡萄酒工艺学的主要教研内容即葡萄酒的酿造工艺。“工艺学是告诉你怎么去做,而化学是要告诉你为什么这么做。” 葡萄酒化学教研室袁春龙轻松幽默地区分了化学与工艺学的不同之处,而后介绍了每个课程的学习内容和负责老师。葡萄学教研室主任孟江飞则介绍了葡萄作为葡萄酒主要原料的重要性,及影响葡萄质量的三大要素——品种,环境,种植,并以此详细介绍了葡萄学教研室的主要课程。

刘旭就专业方向的具体情况做了总结。他强调,葡萄酒学院虽然大致分为市场营销与工艺酿造两个方向,但并没有对学生的多方向发展做过多限制,依然是从土地到餐桌,以葡萄酒整体产业链为核心,以便葡酒学生在未来全方面发展,能够为葡萄酒产业提供更多专业技术人才。同时,他提出,学院此后将开展更多的教学交流与辅导,为更多的学生答疑解惑,让大家了解每个选择对于自己的未来有怎样的影响,也期望学生们通过今天的答疑会能够依据自己的兴趣、能力等多方面条件,为自己的前途进行更加详尽、更加长远的规划。

在最后的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就国外交流情况、考研保研政策、留学研究生咨询与资助、市场营销和酿造工艺两方向的异同,以及专业教科书的更新与否提出问题,刘旭副院长也一一给予解答。

此次专业方向选择暨选课答疑会,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不仅收获了更多信息,同时更加明晰了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