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举办“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施”专题培训

作者:王玲、王勇只 图/王玲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4月10日,葡萄酒学院周三下午理论学习时间联合教发中心组织开展教师教学培训活动,学院特邀教发中心“课程思政”培训师、“课程思政教学能手”李侃侃于615会议室举办“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施”专题培训,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专题培训中,李侃侃以“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施”为题,围绕着实施课程思政的作用和意义、课程思政的类型、课程思政的设计与有效实施、课程思政教学育人效果的评价等4个方面对“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施”进行了详细介绍。李侃侃着重讲解了好的课程思政包含的每一个要素,同时用大量生动的案列阐述了如何去设计打磨好一堂生动有效的课程思政。李侃侃在培训过程中分享了自己在学校“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中学习到的一些好的经验技巧。同时,进行了“课中课”,现场为各位教师展示其在“课程思政大练兵”的授课内容。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李侃侃和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了探讨并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问题。

 培训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对培训内容进行总结和安排。她强调,课程思政是关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重点推进的工作,希望各位老师结合教授课程,积极增加课程思政元素,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使我们的课程不仅有科研,更要有“课魂”。

 此次培训是教学发展中心“培训进院系”提升教学能力系列培训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系统推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证。据悉,葡萄酒学院后续将联合教学发展中心持续开展“有效讲解技巧”“混合课堂实现”“基于项目的PBL教学法的理论与实践”“思维导图简介、使用方法及实例分析”“教师口语表达”等专题培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