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张艳芳        发布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在研究生院、农产品加工与营养健康学科群以及学院全体导师的积极协助下,顺利完成。本年度共录取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6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7名。录取工作分为推免研究生录取和招考研究生录取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个阶段,2018年9月份启动了推免研究生的选拔和录取。为了保证录取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学院制定了《葡萄酒学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葡萄酒学院2019年免试攻读研究生科研潜质考核办法》、《葡萄酒学院推免工作奖励指标推免遴选综合考核办法》和《葡萄酒学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监督管理细则》等。本阶段共录取硕士研究生18名,其中,“双一流”建设指标7名、推免工作奖励指标3名,普通推荐指标5名,研究生支教团、2+3辅导员和拔尖创新人才计划指标各1名。

 第二个阶段,于2019年3月20日展开。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的安排,我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胡俊鹏同志和房玉林院长为组长的“招生复试领导(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本次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工作,另外还成立了“招生复试小组”和“招生监督工作小组”。历时半个多月,经过三个轮次的复试工作,学院招考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圆满完成。在整个招生录取环节,各小组无缝对接,紧密配合,高效而有序的完成了本次硕士研究生招录工作。通过公开招考,共录取学术型硕士研究生8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17名。

 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是我国教育制度的重要构成内容。研究生招录工作,关系到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吸引社会重点关切。学院以“为国选材、立德树人”为宗旨,严格落实教育部、省招办、校研究生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文件精神,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强化复试考核,规范复试程序,严格复试管理,切实保证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和公正。

 欢迎录取考生加盟葡萄与葡萄酒行业,希望能学有所成,为全球特别是我国葡萄与葡萄酒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