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扎实做好本科教学档案检查工作

作者:文/王玲 王勇只 图/王勇只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为规范本科教学档案管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3月25日至4月12日,葡萄酒学院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试卷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近两个年级同一门课程A、B卷四套试题的重复率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此次试卷检查采取教师自查、学院教学办复查、学院督导组重点检查的方式进行。3月25日至4月4日,教师按学校试卷检查标准进行自查并签字确认。期间,学院本科教学办工作人员将近两个年级同一门课程试卷进行整理、检查和装订归档,4月10日学院邀请4名督导组老师对试卷进行复查。复查按照每人每课程抽取一个班级试卷的方式,共抽取了20个授课班级的372份试卷。4位督导专家从试卷命题、考核内容、试卷重复率、试卷评阅质量、试卷分析、平时成绩以及评分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详细记录试卷情况,逐条列出检查评审意见。通过三轮检查发现,试卷及档案总体良好,试卷试题难易适中,命题结构合理,评分标准与参考答案有理有据。近两个年级同一门课程A、B卷四套试题的重复率不超过总分的20%。阅卷标准一致;平时考核记录详细,给分科学、有依据;试卷合分、登分准确;试卷、论文的考核、评价等过程材料档案齐全、有序归档。同时,督导组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予以指正,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与建议。学院督导组检查反馈意见之后,学院教学办及时总结相关材料,并向相关教师反馈督导意见,及时查摆问题,做出整改。

 本次教学档案检查的开展,为接下来的试卷、教学档案归档提供了依据,同时也对今后学院教师的试卷命题、评阅、教学档案归档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