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教育教学学生座谈会 ——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作者:王玲 宋超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校教发〔2019〕115号)通知要求,5月9日晚,葡萄酒学院教育教学学生座谈会在党团活动室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刘旭主持会议,教学办老师、学习部、各班级学委、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如何适应国家经济、科技、文化和社会发展对葡萄酒行业高素质创新人才的新需求,及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优化和创建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就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征集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首先,刘旭副院长对本科人才培养的目标进行了解读,在讨论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并建言献策,如能否增加法语课、保研的政策如何、160+8学分制如何完成、有些课程学时学分是否偏少、科创活动如何参加,希望提供更多的公共学习区域,希望建立学院自己的图书馆,专业基础课提前1学期上课,实习从第7学期提到第6学期等建设性意见。

 最后,刘旭副院长和教学办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答疑解惑。相信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使葡萄酒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更趋完善,符合国家和社会对葡萄酒专业人才的新需要,为培养一流的葡萄与葡萄酒专业人才奠定扎实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