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关于2019年增设本科专业的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王玲 宋超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推动“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四新建设,根据我国葡萄酒行业的快速发展对葡萄酒经营管理、营销等人才的需求,5月13日在葡萄酒学院613室召开增设“葡萄酒市场营销”专业申报工作部署会议。

 学院副院长刘旭主持会议,院长房玉林,教研室主任张予林、安鲁,市场教研室教师杨和财、王亚宾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旭副院长就增设专业的必要性、背景、培养目标及定位、增设专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开展各项工作的分工等进行了详细的情况说明。

 房玉林院长就增设新专业的必要性、可行性等指出:开创新专业,取决于大家的创造性,“葡萄酒市场营销”专业,国际上有、国内没有,这是一件全新的、开天辟地的事情。学院要综合考虑,发散思维,分工协作来完成这项工作。

 最后,各位老师集思广益,提出了多项建设性的建议:如将葡萄酒文化与建设、酒庄文化等加入到新专业;将工科、农科甚至旅游专业等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出跨界复合型人才;整合学校资源,葡萄酒专业与经管专业综合办学等。

 我院增设本科专业的工作正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在各位领导、各位老师的通力合作下,定能披荆斩棘,圆满的完成任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