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感谢恩师,不忘初心,师生共庆第35个教师节

作者:薛雪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老师,您辛苦了!”“老师,祝您节日快乐!”开学第一天,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葡萄酒学院大楼里充满了温馨与感动。

 同学们第一时间向老师们表达感谢,并致以节日祝福。上午十点,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学生代表带着鲜花、小礼物和感谢信,向学院老师表达节日问候。在办公室,同学们为老师献上礼物,并表达了对老师的敬意和祝福。老师们接过鲜花,欣慰地笑了:“你们还准备这么多礼物,其实发个消息老师就很高兴了。能做你们的老师,我们很幸福。谢谢你们!”

团学干部给老师送祝福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全院师生慰问了国家级教学名师李华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王华教授、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人刘延琳教授,送上了节日美好的祝福。

学院领导班子慰问教授代表

 下午,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全体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为立德树人崇高使命而努力奋斗!”庄严的氛围凸显了教师这个职业的神圣。

全体教师宣誓

学生代表发言

 研究生代表耿仕瑾和本科生代表王文睿分别向老师们表达感恩之情,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同学们将精心准备的花束一一献给学院全体教老师,老师们欣喜的接过鲜花,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我们每人都有啊,谢谢同学们!”

学生给学院全体教师献花

 同学们还给老师准备一个惊喜,为老师们过一次“集体生日”,纪念9月10日教师节——这个专属老师的日子。张振文教授、惠竹梅教授、陶永胜教授、袁春龙教授、秦义副教授、张予林副教授、来疆文老师、安鲁老师代表学院老中青三代教师接过学生的祝福。

老中青教师代表合影

 座谈会上,师生一同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随后老师们畅谈自己在教师岗位上的体会、经验。

 张振文教授在岗位上坚守了37年,他感受到党和国家非常关心教师的工作和生活。他认为高校教师的第一要务就是教好学生,教会学生“立德”、“明志”;所有老师都要把教学摆在第一位,其次才是做好科研和社会服务;对学业困难的学生首先要摸清楚学生的思想状态,在育人上下功夫。张老师带学生葡萄田园技能实践课的时候,拄着拐也要亲自给学生做教学示范,就是希望给学生做好模范作用,使学生真正感受到老师是他们的榜样。

 惠竹梅教授谈起自己25年的教学感想,表示“为人师表”就是要做好学生的榜样和表率,因为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学生都有深远的影响。她目前仍坚持担任本科生班级的班主任,她认为只有重视本科生的教育才能做好研究生教育。

 陶永胜教授谈起自己在葡萄酒学院从辅导员、实验员、助教不断奋斗的过程,满怀对学院的情怀,谈到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热爱学生、面向学生,在讲台上中提升自己教书育人的本领,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好老师。

 青年教师石侃工作两年来,深感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职业素养的重要性,提升课程思政的授课能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课程教学的各个环节,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2019年新入职的青年博士鞠延仑,在自己的第一个教师节许下心愿,向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学习,爱护学生,踏实教书,认真科研,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院长房玉林教授结合自己从教27年的经历,勉励全院教师坚定立德树人的理想,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他讲述了60年前贺普超先生留俄归国开创葡萄栽培与酿酒专业、30年前李华教授留法回国创办葡萄酒学院的艰难“创业史”,他号召老师们向两位“大先生”生活的简朴和对事业兢兢业业的态度致敬和学习。

 胡俊鹏书记结合学校巡察整改的反馈意见,围绕立德树人、落实教师职责两个方面谈了几点感受和希望。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在于每一位老师的引导,全体教师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掌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新目标、新举措;每一位老师要从我做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每一堂课、培养每一位学生等细节,真正履行教师的职责,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参会教师发言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牢记梦想,不忘初心!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教师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