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合阳县县委书记李县平到站慰问驻站专家

作者:张鹏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6日上午,合阳县县委书记李县平到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慰问驻站专家,并对示范站进行了调研。合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万民和园区办主任赵文生等陪同慰问并调研。

 驻站专家张宗勤副教授向李县平书记详细汇报了示范站建站以来,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的科技、人才优势和合阳地区生态优势,围绕渭南及合阳葡萄产业发展需求,与当地政府配合共同开展葡萄优良品种引进、良种选育、丰产栽培技术及优质葡萄酒酿造技术示范推广。另外汇报了近几年示范站为了更好地围绕合阳县葡萄产业发展需求,推动合阳鲜食葡萄产业发展,加大了对站内基础设施以及栽培模式的改进力度,将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打造成为带动合阳县乃至整个渭北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现代高效农业发展的“火车头”。

 李县平书记对示范站专家教授长期扎根合阳、在合阳县开展葡萄新品种引种示范研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科技培训服务以及近几年示范站大刀阔斧的改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驻站专家表示了慰问。李县平书记强调:合阳县农科局、果业局等部门一定要和示范站紧密结合,充分协调,依托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的科技、人才优势和合阳地区生态优势,加大对合阳示范站的支持力度,围绕合阳葡萄产业发展需求,除了全力打造示范站站内示范模式,还要打造站外点、面、线的示范,向内促进合阳葡萄产业提质增效;另外要结合合阳县葡萄产业现状,争取国内一流研讨会、年会等会议在合阳的举办权,对外提升合阳葡萄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随后,李县平书记等人参观了示范车间和连栋大棚,并对示范站是否还有困难需要县上进行协调进行了详细询问。 

 示范站通过近几年的努力,逐步恢复了地方政府对示范站服务地方产业能力的信心,今后将更加奋发图志,充分发挥试验示范站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引领区域经济发展、产业科技扶贫工作的作用,将示范站打造成带动合阳县乃至整个渭北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现代高效农业发展的“火车头”;成为向全省、全国乃至世界展示大学综合科技实力、推广渭南特色农业成果的“窗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