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讲

作者:朱美蓉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7月6日,葡萄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讲在党团活动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百年党史”专题培训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交流。

3a5e3a3e28de485698de2d23c24af95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由郭建东带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树文、徐三友、刘旭、陶永胜、袁照程六名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百年党史”专题培训等内容,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了新高度,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个人的发展与推动学院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相结合,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郭建东对同志们的发言进行了充分肯定和总结,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郭建东指出,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各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后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郭建东要求,全体同志要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坚持融会贯通,将“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指定书目作为一个整体,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学习宣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推动全面覆盖。要抓好关键少数的学习教育,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做到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充分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开展全覆盖学习宣传。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充分反映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全面体现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师生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好。四是加强研学实践。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师生通过产区走访、产业调查、志愿服务等方式体验新时代的巨大变化,了解新思想的实践伟力,自觉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国情社情考察、社会实践锻炼,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

郭建东强调,要确保取得实效。全体同志要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与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培养时代新人相结合。与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学院党委换届相结合。与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好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谋划落实好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切实用学习成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葡萄酒学院创建步伐,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