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走进校史,不忘初心

作者:张力婧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第十期预备党员和第七期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与实践锻炼,更好的了解校情校史,增进爱校荣校情怀,11月22日,学院党委组织第十期预备党员和第七期发展对象进行参观博览园农史馆及校史馆的线下学习,了解中国农业的发展历程,回顾我校的历史沿革、峥嵘校史、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深切体会作为西农学子的自豪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了解了中国农业的发展历程及数千年来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对世界农业发展所做的贡献,了解了先民们从最初的刀耕火种到现在的机械化生产。每一位学员无不感慨于中国农业历史的悠久,深深体会到了发展农业的重要性,也深知作为西农学子,应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心里始终装着农业、凡事想着农村、一切为了农民,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在校史馆的参观中,一幅幅老照片生动而全面地展现了西农经历的沧桑风雨路,全体学员在讲解员积极、热情的引导下,通过馆中陈列的不同时期丰富详实的文字、图像以及珍贵历史文物,加深了对学校办学传统、教育理念的理解,感受到建校之初老一辈学者心怀社稷、情系苍生,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为推动国家农业进步做出的巨大贡献,对学校的历史、校训、校风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全体成员皆感叹于学校80多年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以及积淀深厚、薪火相传的“诚朴勇毅”的西农精神,纷纷表示要艰苦奋斗,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7bb75b189f3e4acd88d7401eb2b68a46.jpg

f8acfabd1fa04ec8b7f5d4cd8a4266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