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慰问教师代表并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薛雪 丁康仪 刘旭 图:韩仓库        发布日期:2020-09-13     浏览次数:

金风送爽葡酒香,硕果满枝酿美酒。9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院长刘树文、副院长刘旭、副书记邓亚丽慰问了学院优秀教师代表,送上第36个教师节的节日问候。

6d986e56f0214f248bad07951ac180c1.jpg

为营造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学院举办了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研究生代表陈其玲和本科生代表李佳霖分别向老师们表达感恩之情,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同学们将精心准备的花束、手写贺卡一一献给学院全体教老师。同学们还给老师准备了一个惊喜——为老师们过一次“集体生日”。

541b286876e749feabfa523b113b74b8.jpg

“谈不上默默耕耘,但于心无愧”,惠竹梅教授结合26年教学心得,深刻阐述了自己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理解,呼吁其他教师用爱关心学生,用真诚善待学生,做国家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她认为理想在岗位上,信念在行动中,应将“爱岗敬业”落实到生活的一点一滴。提及科研和教学的关系,她指出:教学是生存之路,科研是发展之路,要善于在二者间互相汲取灵感。

为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了解院史院情,贯彻“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院训,葡萄酒学院创始人、终身名誉院长李华教授向在座全体师生进行院史院情及“大我”情怀教育,满怀深情地介绍了学院的诞生、专业沿革、发展历程、壮大过程,以及全体葡酒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这些有血有肉,有欢笑有泪水的峥嵘岁月,打动了在座的每个人。王华、刘树文、刘延琳等教授的分享,展现了老一辈葡酒人对学院的深厚情感。李华教授指出,葡萄酒科研工作要遵循“突出风格、提高质量、降低成本、节能减排”的产业可持续发展路线,顶天立地,立德树人,为将中国建设成为世界葡萄酒强国而努力。

0965964ee2694c0f85b829749ea24080.jpg

胡俊鹏书记总结了学院“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就、存在问题及发展规划,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凝聚共识,站在新时代的大格局中,进一步全面梳理学院26年发展历程,研判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找准短板问题,以质量为导向,深入绘制“十四五”发展“路线图”,制定发展“施工图”,为我国葡萄酒产业发展再培养一批一流人才,提供一批一流创新成果,贡献一批葡酒智慧和方案。

刚入职的青年教师武雪表示,“作为年轻老师,将把葡酒人的精神融入自己的血脉和工作中,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四有’好老师。”

青年教师姜娇深受启发,她表示“要向各位老前辈们学习,除了学习、实验方面指导学生,还需要在思想上引领学生,深刻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一名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d437c31c114943a3a923319361b1d15d.png

6fe3321813484f76b13c31008d6840a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