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分享会圆满完成

作者:王雅楠 宋昌泽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为总结分享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成果,9月15日下午,我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分享会在615会议室召开,7支“三下乡”实践团队成员及30余名本科生到场参会,葡萄酒学教研室姜娇老师及辅导员沙青、王雅楠、李昊坤到场担任评委并做指导。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天气等各种不可控因素的干扰,使得今年的实践三较以往更为艰辛。葡萄酒学院的7支调研队在全程做好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分别深入到山东、河北、山西、陕西、宁夏和新疆等产区开展社会实践调研,队员间充分磨合协作、扎实调研与走访,顺利完成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丰厚调研成果,夯实了专业思想。

424f4313f82d4d898aa6c0f676c537bc.jpg

王一清:赴宁夏产区调研队伍

e0f50f039e3e4076980c9a4746cf9eb0.jpg

贾苇鹏:赴陕西合阳县调研队

会上,各支队伍结合PPT展示,分别从调查内容、媒体报道、调查成果、总结与反思等方面进行阐述,每支队伍特色突出,亮点鲜明给在场的同学们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赴陕西合阳调研队克服疫情等突发状况,将线上调研与实地走访相结合,深入了解了葡萄酒企业与乡村协同中的组织、生态、文化与产业的新面貌,描绘出葡萄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崭新画卷;赴山西产区调研队伍在建党百年之际,将红色教育融入到调研全程,寻访葡萄酒庄调研之路上的红色资源,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以自身所学回报社会促进葡萄酒行业发展的信念与理想。赴河北怀涿盆地产区的队伍沿着从土地到餐桌的工艺生产流程,走入田间地头、走进酿造车间,切实体验到葡萄酒生产之魅力,立志将所学与所用相统一。

daf842594753447d90264bb5deb56fd5.jpg

杨雅帆:赴山西产区调研队伍

30185a4fe91848d28c209e29861b5a29.jpg

王庶:赴宁夏产区调研队伍

189e8a53947d4398a1f0798875cdfdf3.jpg

张小蕾:赴怀涿盆地产区调研队伍

随后,教师姜娇和王雅楠分别从专业成果凝练和活动组织协作两方面给予了精彩点评与建议,充分肯定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及各队伍的辛勤付出,希望同学们能“由实践到理论再回归实践”,在学到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对专业的兴趣和热爱,带着兴趣和热爱学懂弄通,在学思悟践中深入思考葡萄酒产业的未来发展。此外,老师们也希望各队伍之间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积累的宝贵实践经验要为一年活动的开展做好延续和助力。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让成员们深入了解葡萄栽培以及葡萄酒的生产、销售现状,感受到每一款葡萄酒的独具特色与匠心所用。通过与酒庄管理人员、优秀校友的交流,队员们感受到了葡萄酒人兢兢业业、严谨认真的敬业精神和他们对于行业的坚守热爱。继往开来放眼量,长风破浪续辉煌,愿全体葡酒人都能将个人前途命运与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紧密相连,共创行业发展新机遇。



d18b154f6bcc4a2697edf3ea3d86dadc.jpg

宋昌泽:赴山东蓬莱调研队伍

75254757696448979b88a1698bb2e9b3.jpg

贺云龙:赴新疆产区调研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