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工作创新奖五连贯

作者:王雅楠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

1月4日上午,学校2020年度院系学生工作考评会于交流中心隆重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三友代表学院党委做了题为“榜样星光点亮初心 追赶超越蓄势筑梦——‘三个一’模式全方位推进荣誉校园建设”的特色工作汇报,再次喜获学生工作“创新奖”,实现该奖五连贯。

b2ba05ffa4854039a9911d789c6b02ac.jpg

2020年,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将学生全面成长和个性发展相结合,在学校荣誉校园建设的统筹指导下,在《本科生素质能力测评实施办法》《“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学生荣誉表彰管理办法》等制度基础上,融合学院文化特色和学生工作实际,以“打造一个体系、选树一批典型、带动一个群体”的“三个一”为工作思路,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片天”为教育初衷,以“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为教育前提,以“精心选拔典型人物、细心挖掘背后故事、用心宣传奋斗事迹”为教育关键,全方位推进荣誉校园建设,突出价值导向,激扬榜样力量,强化引领带动,助力人才培养。

9f8ab060402a4635bac434ea28920d7a.jpg

fc3eec12b73f4b51a3b6cde441d6c7d9.jpg

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学工干部的密切配合下,通过不懈坚持和努力,学院特色荣誉校园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果,学生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持续提升,学生群体精神面貌和学风建设持续向好,学生典型人物和先进集体持续涌现,榜样辐射带动的规模效应持续增强,“比学赶帮超”的良性竞争氛围蔚然成风。

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在校党委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深化学生工作育人体系建设,着力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提升思政教育质量和育人实效,为建成世界一流葡萄酒学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