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三个坚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作者:王雅楠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葡萄酒学院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学校《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提高政治站位,细致周密部署,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以“三个坚持”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坚持全面系统学习,迅速形成学习热潮。坚持全员覆盖,学院以党团支部为单位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在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进行校外实习的葡萄与葡萄酒工程2020级本科生,努力克服困难条件,在带队老师张鹏的组织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各支部采取集体讨论、党团支部联学、党员导读、专题研讨、微党课等形式开展研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学生党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深入团支部开展理论学习领航,带领青年团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研究生党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葡萄酒学泰斗贺普超等先进人物事迹,立足学习科研实际交流感想,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

坚持深入宣传解读,营造浓厚氛围。坚持领学促学,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副校长陈玉林立足我校人才培养实际,结合生动鲜活的实例,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深入浅出的阐释。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面向全体教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并参与学院葡萄学党支部及葡萄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的二十大精神联合学习活动。院长刘树文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题,结合学院建立、专业历史沿革等院史院情,为第二十三期团分校培训班全体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葡酒学子矢志拼搏,为“中国葡萄酒,当今世界殊”努力奋斗。学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二十大”专栏,集中推送主流媒体发布的精选文章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态等内容,供师生学习交流。

坚持学思用贯通,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学院党委组织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赴东南窑开展“感悟西农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实践活动,感悟西农人艰苦奋斗、砥砺奋进,勇攀农业科学高峰,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精神力量。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为学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学生党员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接受监督。发布《关于在文明校园创建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学生党员在文明校园创建中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有力带动全院学生增强文明意识。葡萄学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强身健体磨炼意志”主题党日活动,带领硕博研究生党员开展体育锻炼,减缓科研压力,加强交流互动。

葡萄酒学院将继续深入抓好学习领会、培训宣讲和贯彻落实工作,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把学习宣传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奋发有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用青春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编辑:王雅楠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