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王雅楠        发布日期:2020-09-12     浏览次数:

9月9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在北校绣山活动中心顺利开展。学院今年共招收葡萄与葡萄酒学学术型硕士31名,博士14人,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38人。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迎新工作不同往年,为顺利做好迎新工作,学院提早组织召开迎新专题会议,精心策划,细致安排,分工有序,力求为前来报到的2020级新生提供贴心的帮助和服务。

早上7点30分,伴着绵绵细雨,在研究生辅导员王雅楠的带领下,由学院研究生骨干组成的迎新工作队伍早已来到北绣山活动中心,再对会场布置、健康筛查、资格审查、发放材料等各个环节做最后一遍梳理,查缺补漏,为第一名新生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8点01分,伴随第一名博士新生的报到,整个迎新工作在井然有序中拉开帷幕。报到期间,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院长刘树文第一时间冒雨前来报到现场检查工作,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全程指导和陪伴工作人员开展接待工作。学院领导从详细了解报到流程,询问学生到校情况,到与新生同学亲切交谈、鼓励适应,再到为办理“绿色通道”的学生送上关怀和寄语,都使同学们倍感温暖。

6fc98b53028a4ac89fd7f09d2abebe0d.jpg

ba4833f4d5ff4a94a32f110827d0f172.jpg

4027b09c300f4805a773f227dcda32a4.jpg

af67ebac2e0c432c9ae244004e6e3ba1.jpg

此外,学院今年还为每名研究生布置了特别的暑期作业,鼓励学生假期不放松理论学习,通过自学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科学家精神、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回信精神等,对即将启航的研究生生涯进行规划和设计。本校保研的新生兰惠晶谈及自己保研的初衷是源于一次暑期三下乡酒庄调研,“专业人才的缺乏使得行业内许多基础性的问题没有得到深入透彻的解决,因而毕业时,我毫不犹豫的选择留下来,既想为葡萄酒科研尽一份力,更真诚的想成为学院乃至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奉献者和见证者。”

与此同时,学院还为每一名研究生准备了定制新生礼物,满满葡萄酒元素的帆布包、定制U盘、院历的背后都刻着“耕土耕心,酿酒酿人”这句所有葡酒人都永记心尖的希冀和嘱托,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融入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开启崭新的科研之路。

截止今日18:00,已有77位新生顺利完成注册报到任务,剩余5位葡萄要快马加鞭咯,我们在北绣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