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刘延琳教授在宁夏进行酒庄酒的品鉴及陈酿管理技术指导

       发布日期:2021-05-01     浏览次数:

酿酒微生物岗位刘延琳教授,2021年4月16日至19日赴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开展调研和实地察看工作,重点品鉴了宁夏御马酒庄、新慧彬酒庄、圣路易丁酒庄等3个葡萄酒庄2020年的不同品种、不同贮藏罐和不同橡木桶陈酿的酒样,就酒样的质量状况、质量等级、风格特点,跟酒庄的总工及技术人员就陈酿、贮藏管理、灌装酒的质量控制、新的酿酒工艺实践、微生物的控制和检验、葡萄园的管理和示范及2021年度工作安排等进行了较为仔细深入的讨论和探讨。同时检查和品尝了2020年在这几个酒庄进行的优选本土酵母发酵试验的中试酒,并进行了后续工作安排。这些工作是刘延琳就是在这个季节每年的例行工作,已经走过了20多个年头,躬身参与和见证了贺兰山东麓产品葡萄酒的发展历程。

image.png

酒样品鉴

image.png image.png

橡木桶陈酿干红                   橡木桶陈酿干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