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将暖心关怀送至在豫学生心上

作者:王雅楠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暴雨无情人有爱,葡萄酒学院心系河南学生,在灾情发生时及时作出反应,第一时间组织学工干部成立工作小组,借助健康打卡定位信息,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在河南省的50名学生逐一联系,细致排查学生及家庭受灾情况,了解学生需要,叮嘱学生注意防灾避险,将关怀送至每一位在豫学生,传递来自学校的关爱与温暖。

为进一步畅通信息,实时掌握学生情况,辅导员牵头建立“豫”过天晴互助QQ群,及时关注在豫受灾学生动态,为受灾学生讲解临时困难补助政策,提供心理疏导及情感帮扶支持,广泛发动在豫学生党员参与到联系帮扶工作中,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自强互助,共渡难关。

与此同时,学院以在豫学生为重点,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洪涝灾害安全教育,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向学生分享“暴雨自救指南”“洪涝防范小tips”等自救知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灾避险本领。

一句句关心、一声声问候搭建起了暑期师生、家校“连心桥”,让学生和家长们深受感动。家在郑州的2020级学生张祎谈到:“今天一早收到了来自老师的关心与问候,备受感动,暴雨持续了很长时间,许多消防人员和救援队伍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驰援郑州,我深切感受到了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团结,虽然雨水尚未退去,但大家的帮助和老师的关心让我非常安心,盼望雨过天晴,希望大家平安。”家住开封的王柳清家长表示:“看到老师在群中发布的学校关于家庭紧急灾害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的通知,作为河南学子家长顿感暖意浓浓,感恩西农,大爱无疆。”


编辑:王玲

终审:徐三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