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专家参与省十二届第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

作者:王雅楠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陕西省政协在省政协一层会议室举办了“省十二届第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会议由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主任董小龙主持,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出席,省政协副秘书长刘伟,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陕西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参加。


26844b9e76924bc5b1c51c894dc09446.jpg

图1 陕西省十二届第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会上,陕西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领导和负责人对第94号重点提案《关于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落实情况一一汇报,针对议案问题,定措施,出实招,基本落实提案议题。


我校杨和财副教授针对我省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提出了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规划、地理标志保护、重大项目专项、社会化服务、科技新高地、会展经济等“六大工程”,得到领导讲话中多次提及此建议。


董小龙主任对各单位提案办理充分肯定。他提出一要进一步要明确陕西省关中、陕南和陕北榆林区域发展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引导产业发展。


李晓东副主席听取了政府部门、专家教授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他说陕西省葡萄酒产业大有作为、大有能为、大有可为,发展前景美好可期。同时,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陕西葡萄酒产业发展”议题,需要我们深入发掘陕西葡萄酒背后的生态优势、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价值,把陕西的葡萄酒放在国际大背景、世界大格局中去谋划和推进。陕西渭北旱塬、秦岭南麓、陕北长城沿线风沙区三大优势产区风土条件虽然属于全国,乃至全世界最优的区域,但后发优势尚未启动,要把握发展机遇,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用心用情用劲,把我省葡萄酒产业发展好,发展成陕西特色产业的又一亮丽新名片。


7c0f90efde724c85b9551507042fabc0.jpg

图2 李晓东副主席(右1)与杨和财(右2)、刘荣刚(右3)再谈产业聚焦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