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按照党校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葡萄酒学院举办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培训班,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党史学习教育、西农精神等开展了专题讲座、实践锻炼和交流研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党员

4月1日晚上,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葡萄酒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康燕副教授作题为“加强党章学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辅导报告。

康教授结合党史党章与大量时事新闻,主要从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党章制定及其修改、十九大新党章的十个新、加强党章学习争做优秀党员、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等四个方面展开。她指出,我们从党章的修订和完善的过程来看,党章的丰富和完善,反映了我们党作为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不同时期是用什么样的路线方针政策引领国家发展、团结凝聚全国人民的,也反映出我们党的建设不断进步和加强。她强调到,“入党是一阵子,做党员是一辈子。”既然加入了党组织,就要以实际行动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做贡献,为党旗多添光彩。

1904班常雨微听完报告后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党章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康老师从历史沿革讲起,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我们怎么做一个优秀的党员。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身为党的发展对象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1801张叶丹也谈到,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党章的修改史反应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通过康老师的讲解我收获颇多,对党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如何成为新时代合格党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图/蒋庆玲, 文/朱美蓉 潘荆凯)

46fcc21e7a3b4e7da0295593767eecd9.jpg ff659a3082af4310870b1bfc011a155c.jpg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坚定信念信仰信心

4月2日晚上,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在食品学院六楼报告厅作题为"伟大的事业,光辉的历程"专题辅导报告。

杨教授以为什么要学习中共党史,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百年来党取得辉煌成就的基本经验为要点,详细讲述了我们党领导各族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杨教授结合自身体会讲到,中国共产党的走来,不是轻轻松松、简简单单可以做到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必将在中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标注。开启历史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建党百年来前所未有的重要关口。

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经历过挫折,经历过磨难,但最终成就了如今的中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充分说明了,是历史选择的中国共产党,是人民选择的中国共产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文/朱美蓉 高雪凝, 图/孙晨舒)

63c15a1997064e57b5c38224b205fa40.png

追忆苦难辉煌,坚定入党初心

4月9日晚上,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星宇老师在食品六楼报告厅作题为“初心、苦难、辉煌”专题辅导报告。

赵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历史为主线,从初心、苦难和辉煌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运用丰富的历史资料,生动描述了我党自创立到如今的苦难与辉煌。最后,以史为鉴,勉励当代青年人,尤其是大学生应树立艰苦奋斗的意识,树立明确目标,为未来人生和祖国建设做出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张艺玫表示, 在建国之前的十几年里,在战火风云的时代,中国共产党发展举步维艰。多亏那些有能力,敢付出的杰出人物,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真的应该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树立科学、正确的世界观!如今的01后们的生活与00后也截然不同。他们生活更加美好,我坚信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繁荣昌盛!( 文/朱美蓉 邹启元,图/王逸凡,)

fd5da0ec6e41470dacdc6e43c631f460.jpg

走进校史馆,感悟西农精神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校史校情,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激发爱校荣校之情,4月10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校史馆开展“铭记校史,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学员们了解到:学校地处关中腹地的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这里是我国古代农耕文明和先周文化的发祥地,也是西北地区现代高等农业科教事业的发源地。学校长期坚持在此办学,传承后稷“教民很稳”薪火,发展源流清晰,血脉不曾中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34年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建校以来,一代代师生始终坚守“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宗旨,秉承“诚补勇毅”的校训,人才辈出,成果卓著,为我国农业科教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学校坚持围绕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积极发挥农业科教优势,正在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不懈努力。

解说员以“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敢于吃苦,追求卓越”西农精神结束了讲解,激励同学们发扬优良校风,传承西农精神。

入党积极分子欧贝妮表示,走进校史馆,走近西农几十年来的风风雨雨、花满枝桠。一批批学者、一叠叠论文,岁月变迁,时光流转,墨迹磨损,纸面泛黄,西农人心系祖国农业的真心不改,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崇高理念不变,在农业等多个领域竖起的丰碑愈来愈多。扎根杨凌,吃苦耐劳,杨凌精神,代代相传。吾辈青年,当承先辈之志,胸怀社稷,情系三农;扬科学之风,脚踏黄土,追求卓越!

(文/朱美蓉 孙晨舒,图/胡玉杰 )

0888a63201a44aeea8cda393437e9a04.jpg e1c3ab7c02d34382bb9a402db9b4f7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