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熊思瑞 王雅楠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6月7日,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葡萄酒学院615会议室举行了党员大会接收预备党员并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会。本次大会由党支部书记王雅楠主持,到会党员27人,其中正式党员14名,讨论并表决通过接收张叶丹等22位同志成为预备党员的问题。

会议伊始,22名发展对象依次向党支部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实践等情况,客观分析了自身优势与不足,表达了强烈的决心。他们纷纷表示,经过党组织一系列的学习培训与时间锻炼,在思想方面有了较大提高,入党动机更加明确,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入。随后,入党介绍人分别发表了对22位同志的入党介绍意见。与会党员们也针对发展对象的思想素质、道德品质、日常表现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正式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张叶丹等22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会上,王雅楠对新发展预备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他们今后能向优秀党员看齐,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接着,王雅楠同志向16位党员送上校党委统一印制的“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面向党旗,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加入组织时的铮铮誓言,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四名党员在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结合入党以来思想变化、现实表现,对照党章和入党誓词,进行自我剖析,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邹启元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张瀚文同志谈到,虽然自己在思想觉悟上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在培养自身的能力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未来他将深入全面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且把理论运用到实际中,虚心接受党组织的教导。

共产党员的生命,有两个起点,记住自己的生日,满怀的是对父母养育的感恩;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践行的是对信仰的承诺。相信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们定将乘风破浪、一往无前,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