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王雅楠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葡萄酒学院师生积极通过网络、电视、微信、学习强国客户端等方式及时关注收看大会盛况,会后,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e4d4df2426d8496aa5b629d7732b93ed.jpg


团委书记薛雪表示,广大青年在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以来接续奋斗,经历了历史的洗礼,经受住了生死的考验,建立了伟大功勋。在新时代新的奋斗时期,我们共青团干部更要拿出拼搏和奋斗精神,主动团结起来、战斗起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青年引领思想和服务成长的各条战线上勇做“急先锋”,做党的后备军,为党育人,听党指挥,跟党奋斗,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带领西农青年增长闯劲、敢于斗争,胸怀“国之大者”,在实现民族复兴赛道上奋勇争先。


“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团委学生副书记潘祖彬在聆听完总书记对共青团的评价后表示,“身为团组织中的一员的我深感使命光荣,自豪澎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学生团干部,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为激励,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带动更多青年学生紧跟伟大的党,铸造青春荣光。”


研究生会主席丁思悦谈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的篇章。回顾建团一百周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以奋斗之笔绘青春之梦,要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以奋斗的姿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以实干的精神,朝着理想弯弓射箭,不抛青云之志,不做时代过客,努力展现属于我们的青春风采。”


曾前往合阳坊镇支教过的研究生任晓娜表示:“青年是要常为新的,是要有热情的,是要有担当责任,更是要有闯劲和生气的一代人,何其有幸,作为曾奔向祖国最需要地方的一群人,作为奔赴乡村教育一线的研究生支教团一员,我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和经历能够用知识去点亮更多孩子的梦想。志存高远者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者才可大展宏图。朝气蓬勃的我们,要勇于去新天地开拓疆土,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跟循着前辈的脚步在新时代中继续施展抱负,让青春闪闪发光,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从“光荣的临汾旅”退伍的新青年李正华感慨道:“恰逢共青团成立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引人深思,发人深省。风华正茂正此时,回顾百年征程,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用青春和动力打拼未来,激荡民族复兴之潮,为国家、为民族的前途希望贡献青春之火。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应自觉担当责任,不负人民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和团支书,更应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将个人价值融入集体价值,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


荣获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葡酒2002班团支书赵高俊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言辞恳切,饱含真情,处处充满着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首先我应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严格规范自己行为,热心服务做好榜样,努力团结班级同学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做好党和团的宣传兵,扎实利用政治理论学习等途径传递好党的方针政策,鼓励同学们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