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管理教辅党支部组织多元化的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薛雪、袁照程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本学期以来,管理教辅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多元化”政治学习,不断增强支部党员的“四个意识”,不断提高管理教辅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

理论学习为基础。5月18日下午,管理教辅党支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信访工作条例》《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理论学习,并开展廉洁自律专题研讨,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和《感动中国-黄大年》视频。党支部副书记袁照程主持并领学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文件,支部委员梁艳英、薛雪分别领学其他内容。

理论学习与研讨分享相结合,在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时,袁照程、梁艳英、朱美蓉、万颖敏、梁润雅、薛雪分别从工作实际出发,谈到如何增强个人廉洁自律意识、守牢责任底线。朱美蓉谈到,廉洁自律方面出现问题主要是思想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尤为重要,个人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时刻警醒自己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理论学习与视频案例相结合,通过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保密实验室》,更加直观地了解在工作中会遇到的泄密案例,从而提高个人保密意识,明确“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等保密相关要求。

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开展现场体验式学习,5月13日支部成员赴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守规矩、明底线、倡廉洁”警示教育活动,聆听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事迹,观看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亲身体会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

此外,管理教辅党支部还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坚持集中学习和日常教育结合、组织教育和自我提升结合,重视“学习强国”APP的运用,加强学习督促、通报与考核,引导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