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赴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文/朱美蓉 图/薛雪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月13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党委组织30余名教职工赴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守规矩、明底线、倡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b1e2bbfbd0384bbe894f22df7aef873a.jpg

878ba6dd9bca4b908cd27d26efaba976.jpg

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由室内展厅、室外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和廉政文化长廊三部分组成。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观看了室内展厅的廉政图片和视频短片,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聆听了隋文帝杨坚、于右任先生、赵洪璋院士等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光荣事迹,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周永康、冯新柱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发生在杨陵和周边县区的科级干部、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感悟了清正廉洁的警示箴言。置身于家风家训廊、勤廉典范廊、清廉乡风展区、清风亭,聆听着一个个廉政公益广告、廉政漫画、廉政小故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亲身体会,明白了只有讲政治、守规矩,讲纪律、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9385337dafd841eebccd8d43bb3a70a8.jpg

学院党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廉洁教育,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专题研讨,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汲取教训、严守法纪、知敬畏、存戒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担当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