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

作者:薛雪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就做好学院“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计划”、阶段性就业目标要求等工作进行部署动员。院长刘树文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郭建东、党委副书记徐三友、副院长陶永胜、刘旭、毕业研究生导师、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参会。

会上,徐三友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就本科生分班级、研究生分PI团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学校关于近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

袁春龙教授分享交流了指导研究生100%就业的经验做法,提出对研究生升学、就业进行分类指导,在培养过程中树立学生积极就业的观念,他指出就业力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体现。

郭建东从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稳就业”“保就业”任务艰巨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求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坚持政治站位,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坚持目标导向,逐班级、逐导师团队落实就业目标任务;坚持分类指导、问题导向,针对不同类型的未就业毕业生,采取“一生一策”,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定制解决方案。

刘树文强调,要做好就业工作的统筹规划,落实好导师第一责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就业工作抓早、抓实、抓细;在就业指导上下功夫,深挖就业资源,对未就业毕业生摸清意向、推荐单位、鼓励应聘;加强对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帮扶,在推进就业工作过程中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学生的压力疏导、心理辅导。

本次推进就业工作的专题会召开前夕,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学院院领导包干毕业生班级的要求,在6个本科生毕业班分别由院领导牵头召开了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学生就业指导主题班会,重点解决毕业生中存在的“不就业”“慢就业”思想问题,引导毕业生充分认识到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社会发展的重要关系,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奋斗、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