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国际化教育再上新台阶

作者:宋超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国际化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工作要求,葡萄酒学院坚持特色、不断创新,深入学习借鉴国外优秀高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思路,不断加强与海外高校合作,持续开展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的海外访学、深造等项目,提升国际化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

2019年学院成功组织17名本科生赴意大利卡托利卡大学、法国阿尔萨斯国际葡萄酒商学院、法国波尔多农业工程师学院、美国康奈尔大学等参加海外访学项目。截至目前,已有16名2016级的同学成功拿到海外高校的硕士录取资格。其中,闫松同学(法国波尔多农业工程师学院访学1年)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这是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成立以来第一位本科毕业直接被UC Davis录取的学生,同时闫松同学还收到了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葡萄与葡萄酒科学硕士的录取函和奖学金;周瑶(意大利卡托利卡大学访学3个月)被全球顶尖的商学院法国埃塞克商学院(ESSEC)市场管理与数字化营销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同时被欧盟硕士项目录取;吴俊豪同学(法国波尔多农业工程师学院访学1年)已获得法国和欧盟的葡萄酒学士学位;此外,另有十余名同学被爱尔兰斯莫菲特商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法国兰斯大学,美国杜兰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思克莱德大学等国外高校的硕士项目录取。

此外,近期学院刘旭副教授及团队负责的《葡萄栽培学》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建设课程,是学校此次获批该项目的25门课程之一。课程采用中文授课、英文字幕、线上授课的方式向全世界开放。

学院将进一步扩大与全球高校与机构的教育合作,推动中国葡萄酒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