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实践教学系列(一) 专业认知实习

作者:赵英博 曹嘉嵌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是产学研紧密结合、多学科深度交叉的一个专业,具有实践性强的显著特点。为扎实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学院构建了“专业认知实习(感性认识)——葡萄酒校内生产实习(小容器酿造)——葡萄酒厂生产实习(顶岗工作)”三位一体、四年一贯制的实践教学体系。

2021年9月6日至9月10日,葡萄酒学院组织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2020级164名学生在杨继红副教授、惠竹梅教授、袁春龙教授、李甲贵教授、郭安鹊副教授及刘文政博士等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赴渭南、咸阳、杨凌及其周边等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葡萄酒专业认知实习》课程教学活动并圆满结束。

在实习过程中,学生们参观了盛唐酒庄、渭南樱桃试验示范站、耕心园、渭南葡萄产业现代农业园区、三贤酒庄及咸阳张裕瑞纳酒庄等具有专业特色的实习基地,并与渭南葡萄产业园管委会主任、葡萄酒2010届毕业生王武威校友进行了亲切交流。同学们了解了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趋势,看到了在现代科技助力下各类标准化管理的葡萄园架构,亲身品鉴了来自不同品种、不同产地、不同栽培措施及工艺流程生产条件下的葡萄及葡萄酒产品。

实习结束后,同学们及时开展总结汇报交流会,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对此次认知实习的收获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外出实地实践学习认知,不仅开阔了自身的视野,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更促进我们真切感受到一颗小葡萄“从土地到餐桌”等一系列栽培、生产、加工、酿造工艺背后的独具匠心和葡萄酒的魅力所在,更是进一步增强了对专业的热爱和产业情怀,立志为我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1111111111.png

参观渭南葡萄示范园区

葡萄与葡萄酒品鉴

2915f4532c634b28894df47d71cce0c3.png


参观张裕瑞那城堡酒庄

d6ee5f4e7fb34703ac510dfc4d2ca297.png

葡萄酒专业认知实习总结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