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管理教辅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缓解工作压力、培育身心和谐、快乐提质增效”党日活动

作者:刘蓉蓉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为回应大家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中提出的开展“正确认识压力,提升工作效率”的合理化建议,11月20日下午,管理教辅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缓解工作压力、培育身心和谐、快乐提质增效”主题党日,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党日活动。

6290d58a4b6b4e199c7cc501b30e5fa9.png

e0169b29775e430f9fe3ad15987e4fab.jpg

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窦龙老师以《压力的对应与调适》为题,为同志们讲述了“心理健康概述、自我心理调节、压力的产生、压力的作用和影响、压力的应对、探秘情绪、身与心的联结、客观认识情绪—接纳、适当表达情绪—适度宣泄、积极调节情绪—学会安抚、行为调节—时间管理、心理调节的方法演示”等专业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志们知道了知情意行的和谐统一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接着,同志们在窦龙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击打宣泄、呐喊宣泄、VR单车、音乐放松椅、减压舱等现场体验。优质的减压设备和完美的减压体验,让同志们既感受了学校对师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软、硬件投入,又感受了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老师的专业素养和主动服务师生的热情,对各种释减压力的方式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

91108136ee3a40ae912386fe9021e8da.png

此次主题党日是党支部第一次走出学院,利用学校丰富的教育资源开展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踊跃参加,既体现了同志们对释缓工作压力这一话题的关注和重视,也表达了大家希望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身学院工作的期盼。活动的组织,帮助同志们进一步正确认识了工作压力,了解了释缓压力的简单方法和途经,明白了促进身心和谐对身体健康、对快乐工作、对家庭幸福的重要性!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科学的认识和对待工作压力,学会从认知、健康、行为等多种方式正确应对压力,用健康平和的心态对待工作困难、挫折和荣誉,尽最大努力让个人成长期望和需求与自我能力相平衡,让工作压力成为提升工作效率的“助力”,用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为学院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