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党务工作培训

作者:文/高思烨,图/常凇瀚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1月25日,葡萄酒学院在党团活动室开展了党务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综办主任袁照程主持,党务秘书朱美蓉主讲,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等20余人参加。

d4fe272ddad949b5ae5e76644ac69ce6.jpg

会上,朱美蓉围绕规范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期完成党费收缴三方面内容逐一进行讲解。首先,她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与规范进行培训,从发展党员流程的五个阶段,涉及到的46份材料进行细致解读,结合学校核查党员档案反馈的相关问题,重点对指定党员培养联系人的条件、《入党志愿书》的相关填写规范、工作时间要求等方面进行强调说明。

接着她从“三会一课”的重要意义、概念、核查重点、常见问题以及如何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五方面进行培训,通过图片列举支部“三会一课”不规范记录和经验典型,细致为大家讲解如何做好会议记录。她指出,各支部要按照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会议记录,指定专人,专本记录,妥善保管,及时归档。

最后针对党费收缴工作,她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如何操作支部层面的党费收缴平台,为新建的支部分配了账号密码,并要求支部及时查看并督促全体党员按月按标准时交纳党费,月末要向学院党委报告支部党费收缴情况,同时,针对支部新发展的党员和党费标准调整的人员信息,支部要及时汇总上报。

现场还围绕培训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党员材料整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不明确之处进行解答。葡萄酒学党支部副书记石侃表示,本次培训及时,内容丰富,对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意义很强,尤其对新增补的委员帮助作用很大,对今后的工作有一定的指导和规范作用。

袁照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务工作培训是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新成效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既指出不足,也提出建议,有效指导全体支部书记和委员更加顺利地带领党员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工作者的能力。

4ee8f0375b264abe83e08de967e9a0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