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作者:张予林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4月6日-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后疫情时代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思考”研讨会,在河南洛阳召开,会议由河南科技大学承办。我院院长刘树文教授和张予林副教授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孙宝国院士做了“十四五食品科技发展战略”的首场报告,教指委秘书长夏文水教授汇报了“食品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现状与进展” ,教指委副主任刘静波教授作“做好食品类各专业认证,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报告,随后与会专家围绕“后疫情时代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会议交流。在7日下午教指委工作会议上,各委员就食品工程类一流专业建设进行了讨论,我院刘树文教授代表教指委副主任李华教授,就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一流专业标准制定的调研及建设,向各位教指委委员做了汇报。通过本次会议,与教指委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形成了共识,为推动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一流专业的建设提供了方案。

5e36146e2f764073a0867c9c6348f545.jpg 

40bfaf668bd24f27b96a9afa238d09e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