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聚焦学生成长,架起师生连心桥

作者:王晨阳 王雅楠/文 唐钰瑈/图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宽师生沟通渠道,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管理,深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11月24日上午,一场学院领导与本科生之间的零距离对话在学院615会议室举行,院长刘树文与党委副书记徐三友就学生关心关注的方方面面问题进行心贴心交流,15位2021级新生代表参与了座谈。

c2106a61aa3d4ba98b4ab0af9b9c36f7.jpg


会上,徐三友首先介绍了学院举行院领导接待日活动的目的和初衷,希望同学们从个人在环境适应、学习成长、生涯发展等问题困惑入手,对与学习发展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安排、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多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同学们围绕课程设置、实践实习、日常管理、第二课堂、设施优化等方面踊跃提问,刘树文和徐三友认真听取了学生意见,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记录和细致解答,针对酒厂实习、夏季学期安排、学科发展问题进行了详细回复;就部分学生提出增设学生活动、调整早卡制度等建议进行认真研究调研;了解部分学生关于宿舍热水供应、网络卡顿、校园卡等问题,并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


最后,刘树文院长表示,本次接待日活动让学院零距离聆听了学生心声,通过学生主动讲问题、提建议、求帮助,为学院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优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提供了启发和思考。同时,他也就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学习适应规划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以管理服务为督促,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自觉自律,积极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广泛通过实践实习进行充分锻炼,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da0c6c3052f4ad2a3f2f887b9abc51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