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成功举办“运动青春,师生同行”导学趣味运动会

作者:沙青、黎日辉 拍摄:关璇、兰惠晶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为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在运动中进一步增进师生友谊,11月24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创新师生理论学习和课外活动形式,在北校区小足球场开展“运动青春,师生同行”导学趣味运动会,运动会以“党支部+教研室+研究生”为构架划分为3支队伍,共计130余名师生参加,体育部杜养军、史全社老师受邀担任裁判,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与师生一起参加活动。

8ba875490e8c476b8e9388a180a3ae40.png

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五个项目,分别是指压板持水接力跑、背对背夹球接力跑、实验室版你画我猜、木履争先和七手八脚。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师生共同参与,携手完成,现场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团队默契度和归属感展现地淋漓尽致。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葡萄酒学党支部代表队获得团队优胜奖1项,单项奖3项,葡萄学党支部和化学工程市场党支部代表队获各获得单项奖1项。

ef7e12119171448bb77a2ce7ecb0d335.png

d09a6597b4b741fbb1b26108018d87dc.png

赛后,惠竹梅教授感慨到:“本次活动将体育运动竞技性、学术知识常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师生们收获了快乐,锻炼了身心,增强了凝聚力,进一步密切了师生关系,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诠释了师生协同奋斗的精神!”

青年教师鞠延仑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走出实验室,走进运动场,沐浴在阳光下,收获的不仅是奖项,更是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集体荣誉感,给忙碌的科研生活增添不少色彩,让我们将运动变成一种习惯,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继续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2020级硕士研究生兰惠晶表示:“本次趣味运动会让我们在运动中体验了竞争与协作、学会了拼搏和坚持,让我们充分享受了运动的快乐、竞技的乐趣,这不仅是展示师生运动能量的舞台,更是集体精神冶炼的熔炉,师生情谊在拼搏与协作中升温,为我们单调的工作和科研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辉谈到:“本次活动趣味性十足,不仅强健了我们的体魄,更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协作,让我看到了导师们在严谨治学之外的可爱一面,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这会为日后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运动青春,师生同行,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既提升了研究生的体育素质,缓解了科研压力,又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院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