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面对面沟通 心贴心交流 ——学院开展首次院领导接待日活动

作者:文/朱美蓉 图/兰惠晶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为不断推进学院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维护学生权益、解决学生思想与实际问题、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谋划搭建了院领导接待日这一有效平台。

e82eca37c9f049609faf2f4c328c4db6.png

5月29日,学院面向26名本科毕业生代表和5名研究生代表开展了以“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为主题的院领导接待日,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副院长刘旭及相关工作人员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活动由邓亚丽主持。邓亚丽首先介绍了学院举行院领导接待日活动的初衷和目的,希望同学们够密切关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对与个人成长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安排、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多提出意见和建议,画好“三全育人”同心圆,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引领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7a8b2ef79cb44d23a80222af4010daab.png

33774c2c17c54eaba1b6b3e48934782c.png

43e787726fee4fb0a4d3e1b173dcbb8d.png

随后,同学们就课程设置、保研考研、就业形势、科技创新、实验室仪器管理、毕业答辩等方面工作踊跃提问,部分同学还提出了开设科研数据分析课程、增设各楼层中厅学习课桌等建议。胡俊鹏等与会老师认真记录,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一一作答。邓亚丽要求与会老师做好接待活动记录,跟踪落实相关工作,并在两周内就落实情况进行反馈,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最后,胡俊鹏强调,本次接待日活动让学院零距离聆听了学生心声,通过学生主动讲问题、提建议、求帮助,为学院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培养优秀人才等方面工作提供启发了和思考,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深度思考,提出关乎学院发展的深层问题、意见与建议,助力学院将一流人才培养工作做得更好、更实。胡俊鹏指出,在目前疫情特殊时期,同学们要严格遵守院校相关防疫规定,全力完成好毕业和就业这两件大事。当前仍未完成就业的特殊就业群体学生,学院将按“一人一册一档”,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每位学生的就业,确保就业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与会的2016级本科毕业生兰惠晶表示:“通过本次学院领导接待,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对学生发展的关心与重视。各位老师从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管理以及学习日常生活及就业等各个方面为我们解疑答惑,通过这样一个渠道,提高了领导、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凝聚力以及学生对学院的归属感,也让我们坚定了自己未来前行的方向以及对学院发展的信心。”      接待活动结束后,胡俊鹏和与会未就业特殊群体学生一对一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学生在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学生全力推进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