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第三届校友创新创业论坛开幕

作者:王雅楠 图/ 王学锋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9c5c75276736454784c154e6f6e77958.jpg

6月10日上午,由校团委与葡萄酒学院联合主办的葡萄酒学院第三届校友创新创业论坛在学院六层报告厅开幕。

大会以“汇聚校友力量,共创中国葡萄酒产业新机遇”为主题,研究探讨新时代中国葡萄酒产业创新发展新机遇。副校长房玉林出席论坛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50余名校友、100余名在校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ca5b697bdc9444299903db5d1093d658.jpg

签订合作协议

会上,房玉林回顾了葡萄酒学院27年来走过的光荣与梦想,对广大校友、一代代葡酒人扎根产业一线,为中国葡萄酒发展壮大和建设升级所倾注的努力投入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也对葡萄酒学院通过校友创新创业论坛促进青年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创新创业的“种子”能在更多青年学子心中落地生根、抽穗发芽,继而枝叶繁茂、硕果累累。

校友代表、上海市酒类流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葡萄酒分会会长郭明浩呼吁广大校友继续关注、关心学院和母校的建设发展,加强沟通、提供资源,为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和推动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5403ff6f8d8c499e8881594c22efd572.jpg

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c42c64a3808048958329eee380f4dd58.jpg

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大会向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秘书长卢柯、乐石酒业总经理岳夫一等6名校友颁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业导师聘书,向祈稷(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李宗达、宁夏贺兰山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星等7名校友颁发葡萄酒学院创业导师聘书。酩悦轩尼诗夏桐(宁夏)酒庄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龙与葡萄酒学院副院长陶永胜教授签署合作协议,并向学院捐赠了价值近9万元的教学实验用酒。

b8ead5d4e27041e492c05cd7bc04d193.jpg

启动校友创新创业联盟

论坛上还启动了葡萄酒学院校友创新创业联盟。上海弦祺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震介绍了联盟建设情况,联盟名誉主席、葡萄酒学院院长刘树文及6名联盟代表共同见证联盟启动,到场校友共同签署了联盟自律公约,为中国葡萄酒市场规则构建和健康发展做出郑重承诺。

苏龙、秦晓飞、宫雪、赵大彬、郭巧稚、张馨予、李继峰等7位优秀校友先后围绕《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品牌的塑造》《山东区域市场和精准客户的开发管理》《南京犀牛酒窖运营模式分享》《互联网推广与电商运营》《勃艮第精品酒渠道开发和红酒餐吧LACC运营》《销售回归本真-电话销售渠道的优劣分析》《洛阳葡萄酒市场的变化,现状,及营销体会》等作分享报告。

会议还举行了校友圆桌论坛和“遇见学长”对话会主题活动,通过设置栽培和酿酒、市场和创业两类发展方向专题对话,在思维碰撞和头脑风暴中将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的美好憧憬和现实思考进行讨论,为在校学生提供与优秀学长学姐面对面深入交流的学习平台,充分发挥优秀校友榜样引领作用,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带动更多学子主动思考、明确目标,为今后成长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自1985年“葡萄栽培与酿酒”专业开设、1994年葡萄酒学院建院至今,累计培养硕、博士研究生400余名、本专科学生3300余名、相关技术人员1万余名。葡萄酒学院校友遍及我国葡萄酒产区,约占全国葡萄酒行业的2/3,为全国葡萄酒公司、酒庄输送了大量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校友多已成为行业精英和代表,为我国葡萄酒产业和产区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2fa89b2f9c0c43c2970a73ec2d7043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