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深入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主题月活动

作者:文/朱美蓉,图/各支部        发布日期:2024-01-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廉洁文化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葡萄酒学院在廉洁文化教育主题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廉洁教育氛围。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对学院廉洁文化教育主题月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学生党建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落实,将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党委(扩大)会安排部署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月活动.jpg

党委(扩大)会安排部署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月活动

院党委书记郭建东面向全体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学生党建负责人带头学习了《“清廉西农”廉洁教育读本(一)》《戒尺(二)——党的十九大以来教育部直属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学校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学习教育,要求全体同志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管理教辅党支部学习.jpg 学生党员观看《八小时之外》警示教育片.jpg

 <span class= 支部书记讲廉洁专题党课.jpg 

大学生一支部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主题活动.jpg 纪委张琦讲授廉洁文化专题<span class=

各党支部、支部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各党支部、支部利用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以专题学习研讨、开展警示教育、讲授廉洁党课、观看廉洁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方式扎实推进廉洁文化教育主题月活动落实落地,进一步务实清廉意识,弘扬学院清风正气。

管理教辅党支部、师生混合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自主选取《戒尺(二)——党的十九大以来教育部直属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中的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各党支部纷纷开展了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专题学习,重点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进行学习,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八小时之外》,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清廉中国|廉洁家风,清正人生》《廉政家书|司马光:倍须谦恭退让,不得赖我声势》等廉洁教育宣传视频,支部书记为学生党员讲授了《大学生作风建设与廉洁修身》廉政党课。

支部围绕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专题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集中观看《汉字背后的廉洁文化》廉洁教育视频,邀请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张琦同志为全体学生干部讲授《大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与廉洁修身》主题课。

通过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师生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师生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形成了遵规守纪、清正廉洁、务实奋斗的良好氛围。

编辑:朱美蓉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