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双团”赴合阳坊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作者:张鹏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7月4日,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率“书记帮镇助力团”和“专家教授助力团”有关成员来到坊镇灵泉村,共谋坊镇乡村振兴大计。

郭建东书记率“双团”成员,对灵泉村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并与坊镇党政领导班子以及灵泉村有关代表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坊镇党委书记王红现同志就坊镇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葡萄酒学院的优势,提出了以葡萄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的思路。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同志表示: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乡村必然要振兴。乡村振兴,产业为先,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石,产业兴旺离不开科技的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将积极发挥学校的科技、人才优势,依托当地生态、文化等资源,通过与坊镇政府和灵泉村委会的共同努力,针对性地解决产业发展问题,助力坊镇实现乡村振兴。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同志表示:在全国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合阳县走在了前列,灵泉村作为全县的重点示范村,将会得到县里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多方面的重点支持。镇政府和村委会要积极梳理自身优势和劣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以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座谈会上,郭建东同志代表葡萄酒学院为坊镇政府捐赠了葡萄糖、板蓝根颗粒等降温解暑物资和花椒栽培技术书籍等;坊镇政府党委书记王红现同志代表坊镇政府为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授予“坊镇乡村振兴培训基地”牌匾。

座谈会结束后,“双团”成员到坊西葡萄产业园开展田间技术培训。现阶段正是霜霉病和日烧病爆发的时期,针对霜霉病,专家提出,在降低棚内空气湿度的同时,也要及时进行植保工作;针对日烧病,除了在果穗附近多留叶片,也要避免在高温天气的11:00-16:00期间进行田间工作。田间技术培训结束后,种植户纷纷对张宗勤副教授等专家“及时雨”般的技术指导表示感谢。

fa50e32dd78f4a24ac6ebb9fefce4047.jpg

座谈会

b7422b7f88ca4ff28c8946ea31662df9.jpg

郭建东向灵泉村党支部书记党建森捐赠花椒技术书籍等物资

faeb35e42aab489e884ddb1c964bf727.jpg

坊镇党委书记王红现同志向张宗勤副教授授牌

86fc906b5b3045348ade9fe50e8471e2.png

参会代表合影

db57cba8f17444bea352c0ddbb8a54cf.jpg

张宗勤副教授在田间进行技术培训



编辑:王玲

终审:徐三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