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组织暑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蒋娟 图/韩仓库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运行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7月3日上午,学院刘树文院长、胡俊鹏书记带领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成员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全覆盖”安全大检查。

95286aa29dd14b94909fc205820f4e9f.jpg

此次安全检查重点查看实验室化学品安全、仪器设备安全、水电安全、实验用气瓶安全、实验场所安全、废物处置安全等方面,并对前期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检查组认为多数实验室的安全状况良好,安全隐患已落实整改,但仍有个别实验室存在超低温冰箱、光照箱等24小时开机运转设备散热空间不足、烘箱等加热设备使用不登记等问题。现场检查结束后,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将汇总检查情况以整改通知的形式反馈至各实验室,限期整改。检查组还强调各平台助理需加强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假期开放运行的实验室,做好实验室使用情况和参加实验人员信息统计备案,实验人员须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