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卫国戍边英雄事迹引退伍大学生强烈反响

作者:王雅楠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

近日,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然追记一等功,《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等媒体报道的卫国戍边英雄事迹受到全社会的关注,葡萄酒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平台、网络党团支部QQ群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了卫国戍边英雄光荣事迹学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学院退役士兵、报名入伍学生和普通学生中引发热议,营造了学习英雄、崇尚军人、争当先锋的向上氛围。

去年9月刚从吉林某边防部队退役复学的2020级学生赵英博感慨道:“他是父母眼中那个懂事孝顺的好儿子,他是恋人心里一直依靠的那座山,他是孩子眼中那个总不在身边的父亲,他是老师同学眼中那个阳光爱笑的男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军人。作为一名曾经的边防战士,我将继续发扬军旅精神,以戍边战士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矢志拼搏奋斗,时刻听从祖国召唤。”

从“光荣的临汾旅”退伍的2019级学生李正华谈道:“正因为在部队服役过,我深知卫国戍边军人的艰难困苦。他们忍受着恶劣的环境和无边的孤独,守护着祖国的锦绣山河。面对外军的越界挑衅,戍边战士赤胆忠诚,用血肉筑起屏障,用铁肩扛起重任。英雄虽离去,精神永流传,我们应以其为榜样,对标自我,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江苏省军区某部队的2017级学生任迪表示:“虽素未谋面,但看到他们身上的荒漠迷彩、脸上的笑容、写给家人的书信都倍感熟悉,越来越多与我们年龄相仿的战士投身祖国边防,他们也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也是憧憬未来的年轻人,但军装在身,先国后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向英雄致敬!”

今年2月积极报名征兵、已在辽宁锦州通过军检的2020级学生刘松说:“小时候,参军报国是我的愿望,军人的潇洒英姿让我仰慕;中学时期,参军报国是我的向往,战士们战场上的英勇表现令我敬佩;而现在,参军报国是我即将实现的梦想。18岁是一个特别的开始,我将矢志报国,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怀抱着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站在新的起点上大步向前。”

9fb4f06200a644dd90aaf7cd324a28d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