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

作者:王雅楠 葛小凡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困难,把实事办到师生心里面、把问题解决到师生急需处,6月16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N8103开展了毕业生党员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毕业生党员李若雪、张凌云、余梦倩、马昕分别作了关于考研、保研、公考、就业相关方向的经验分享,学院2020级80余名本科生参会。

0e1dacd873fe43039afab9737dc7c7b7.jpg

ae6b5a393e3d4cbdbfe059837d366260.jpg

会上,成功考取中国农业大学的李若雪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途中从自我剖析、确定目标,到初试复试,直到成功的每一步。她指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要放平心态,把握节奏,才能达成所愿,奋斗出成功的结果。随后,保研至中科院大连物化所的张凌云同志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保研历程,详细介绍了保研过程中从前期到拿到Offer的流程,她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时间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多投几所学校,二是在准备过程中要及时联系导师,三是要多经历面试积累经验以迎接最重要的那一次。接着,余梦倩分享了她考取重庆市公务员的宝贵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公考的常见问题,并提供了多条收集信息、提升能力的渠道。她讲到,低年级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多参加相关实践实习训练,为“实战”打下基础。即将入职酩悦轩尼诗香格里拉(德钦)酒业的马昕则从本专业当下就业形势入题,引出个人竞争力的重要性。她谈到,大学生应当放平心态,切不可好高骛远,实习就是提高核心竞争力最有效的途径。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与她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葡酒2002班的祝潇表示:“本次经验交流会让我对大学期间的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规划得到启发,时间稍纵即逝,现在要抓住大一学年的尾巴尽早做出个人规划,并为之不断努力,同时向他们看齐,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希望能在三年后能像她们一样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