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首页» 学院概况

假期“学业预警”工作不间断

作者: 朱美蓉        发布日期:2019-02-19     浏览次数:

 为持续构建优良学风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学习意识,精准帮扶学业困难学生。寒假期间,葡萄酒学院提早部署,针对学业困难学生群体提前开展“学业预警”工作,分层次精准施策,将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未雨绸缪,提前开展学业预警。假前,学院召开“学业预警”工作专题会议,提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要求。要求全体学工干部、班主任第一时间掌握学生考试情况,细致了解学业困难学生情况,完善学业困难学生群体库,做到全面、及时开展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班主任层面召开专题班会,告知学生查阅期末考试成绩通道,并引导学生结合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开展充实的假期生活。学院在开学初为每个年级建立了家长QQ群、微信群,由辅导员专门负责管理、咨询。假前,学院将学生的考试时间安排、成绩查询通道及假期学院计划等信息反馈到家长群里。学生放假离校后,家长及时在群里反馈学生安全到家情况。期末成绩公布后,辅导员、班主任第一时间将有重修、补考学生情况反馈给家长,充分发挥家校联动作用。

 点面结合,分层次开展精准帮扶。学院面向全体学生组织策划了寒假“青春葡酒,绽放精彩,拥抱新时代”系列活动,引导不同层面的学生在假期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期末考试成绩公布后,辅导员层面第一时间进行分析,分类整理好各班的学习情况,将信息反馈给各班主任,并指导班主任针对补考重修等重点困难学生开展精准帮扶。此外,辅导员面向挂科学生通过电话、qq等联系方式进行逐一约谈,了解其挂科原因并关注学生心理,鼓励学生做好假期补考复习,逐一指导学生完成补考程序,要求提前做好返程计划。班主任层面根据学生考试情况,全面分析班级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措施,利用假期与重点学生约谈,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后,为迷茫学生提出指导性意见。辅导员、班主任及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与重点学生家长沟通,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表现等告知家长,鼓励家长与孩子进行良性沟通,关心孩子身心健康,共同督促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充分复习、提前返校。

 

编辑:0     终审:0